立足新起点 承载新使命——院召开2016年党群工作会议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院召开2016年党群工作会议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院长、党委副书记路保平主持会议并宣读表彰决定。

党委书记、副院长赵金洲出席会议并讲话。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贾士超代表院党委做工作报告。

会议表彰2015年度新闻宣传先进集体。

会议表彰2015年度新闻宣传先进个人。

会议表彰2015年度优秀工会干部和优秀工会会员。

59日,院召开2016年党群工作会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院长、党委副书记路保平主持会议并宣读表彰决定,党委书记、副院长赵金洲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贾士超代表院党委做《立足新起点,承载新使命,为全面推进世界一流研究院建设保驾护航》的工作报告,院领导曾义金、马开华出席会议。

本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落实集团公司工作会议以及集团公司党风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部署,总结我院2015年党群主要工作,分解落实院第一次党代会和“十三五”规划的各项重点工作安排,部署2016年党群工作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立足新起点,承载新使命,推进我院党群工作再上新台阶,团结带领全体干部职工为全面推进世界一流研究院建设持续努力奋斗。

会议指出,2015年,在集团公司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在直属党委的关心帮助和指导下,我院坚持以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在集团公司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在直属党委等有关部门的关心帮助和指导下,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推进党建思想政治工作与科研生产工作的深度融合,团结带领广大干部职工,直面国际低油价带来的严峻挑战及经济新常态给生产经营带来的压力,坚定信念、开拓进取,圆满完成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实现了全院各项工作的协调有序健康发展,开创了我院党群工作新局面,为新常态下持续推进世界一流研究院建设注入了新能量。

一是“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有效开展。二是领导班子建设成效明显。三是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持续增强。四是人才队伍建设规范扎实。五是党风廉政建设不断深入。六是内部和谐建设稳步推进。

会议要求,各级党群组织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及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集团公司党组的正确领导下,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部署,巩固拓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分解落实院第一次党代会和“十三五”规划的各项目标任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继续深入推进政治优势转化工程,团结带领全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坚定信念,直面挑战,开拓创新,团结进取,为全面推进世界一流研究院建设保驾护航。

会议印发了2016年院纪检监察、宣传、企业文化、工会及青年工作要点,并对2016年的党群工作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了部署:一是严守纪律,注重创新,增强领导班子建设。要完善中心组学习制度,聚焦提高学习质量;严肃党内组织纪律,持续推进作风建设;加强领导能力建设,提升创新发展水平。二是深入“两学”,扎实“一做”,严格基层党组织建设。要深化党章党纪教育,强化党风党性修养;从严建设基层党组织,从严要求基层组织书记;完善基层党建调研和考核,提升党建工作成效。三是强化培养,拓宽通道,推进人才队伍建设。要突出人才战略管理,实现人才增值;畅通人才成长通道,发挥人才效能;推进人才引进选培,充实人才储备。四是全面教育,从严执纪,深化党风廉政建设。要强化关口前移,推进全员廉洁从业教育;加强制度建设,筑牢廉政建设制度“笼子”;健全监督措施,织密反腐倡廉的监督网络。五是内练真功,外塑形象,夯实思想文化建设。要深入开展形势任务教育,树立改革创新的旗帜;大力加强新闻舆论工作,鼓舞积极向上的士气;重点提炼企业文化体系,营造健康奋进的环境。六是融入中心,服务大局,创新群团组织建设。要积极推进民主管理,凝聚全员力量;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创建职工之家;扎实开展岗位建功,贡献青春热情。

党委书记、副院长赵金洲在讲话中就扎实推进我院的党群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强化看齐意识,在提高素质能力上狠下功夫。党群工作在把握方向、引领思想、凝聚力量、熔铸和谐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必须始终保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党群工作者必须树立强烈的看齐意识,花大力气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和能力,思想上要自觉向中央的要求看齐,行动上要自觉向党组的部署看齐,能力上要自觉向先进典型看齐,提高工作的政治性和先进性。

二是强化担当意识,在战寒冬促发展上狠下功夫。党群工作必须实现与中心工作的深度融合,才能焕发出生机和活力。广大党群工作者要强化责任担当,紧紧围绕中心工作进行谋篇布局,始终坚持以推动中心工作为目标,使党群工作融入管理,在抵御寒冬中展现作为,在科技创新中提供动力,在科学发展中找准定位,在建设世界一流研究院的伟大进程中发挥更大作用。

三是强化人本意识,在熔铸和谐服务员工上狠下功夫。党群工作归根结底是做人的思想工作,在和谐单位建设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党群工作者必须把以人为本放在突出重要的位置,切实做好维护人、激励人、发展人、服务人的工作,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员工的根本利益,把以人为本体现在工作的方方面面,落实到具体的工作实践中,扎实推进作风建设,善于经营员工思想,全心全意服务员工,体现在每项工作的实际效果上。

四是强化身份意识,在提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效果上狠下功夫。“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全院党群组织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都要自觉向中央的要求看齐,紧紧围绕学习教育工作,结合工作实际,细化具体措施,强化协调配合,扎实稳步推进,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让党员身份成为一张鲜亮的名片,把中心工作完成情况作为检验标准,确保取得实效。

会议表彰了2015年度新闻宣传先进集体和个人,2015年度先进分工会、优秀工会干部和优秀工会会员。

院长、党委副书记路保平就做好2016年党群工作和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对院本部各党支部和德州所党委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认真组织学习,各基层党组织要尽快组织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原原本本传达学习党群工作报告及赵书记讲话,切实把思想统一到这次会议精神上来。二是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实效,各基层党组织要紧密结合科研实际,细化制定工作方案,迅速启动学习教育,真正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不放松,自选动作有特色、有成效。三是在创新思路上下功夫,各基层党组织要结合工作实际和自身特点,抓紧时间系统谋划全年的党群工作,把党的建设、党员队伍建设、党的群众工作与生产经营中心任务紧密结合起来,全力完成2016年工作任务。

集团公司高级专家、院首席专家、院本部全体中层干部、各党支部全体支委、各分工会主席、副主席,德州所党政主要领导、工会主席、党群部门负责人等90余人参加了会议。



信息来源:石油工程技术院报
2016-1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