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工程技术研究院召开2021年新员工见面会

2021年10月8日,石油工程技术研究院召开2021年新员工见面会。院长路保平,纪委书记、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华允贝,副院长赵金海,副院长丁士东,副院长王敏生出席会议。

路保平院长首先对新员工的加入表示欢迎,同时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尽快转变角色,适应自身岗位和工作。工程院作为石油工程技术全链条的研究院,具有以科研为龙头、支持和服务为两翼的特点,基层实践锻炼有助于熟悉适应工作。要制定好工作目标,为建设世界领先研究院而奋斗,为实现自身价值而奋斗。二是养成终身学习的习惯,在学习中不断进步。“活到老、学到老”,坚持终身学习,向他人学习、向书本学习、向实践学习。三是培养吃苦耐劳精神,在工作中不断磨炼提高自己。选择石油行业,就要做好吃苦奉献的准备,惟有多锤炼、多摔打,肯吃苦、肯拼搏,才能出成果。四是树立主人翁意识,培养团结协作精神。单枪匹马闯不出天地,互相协作、团结一致才能创造更大的价值。五是发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大力弘扬勇攀高峰、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为建设世界领先研究院贡献自己的力量。

其他与会领导在讲话中也表达了对新员工的欢迎,同时也希望新员工充分挥洒青春,展示才华,既要仰望星空,也要脚踏实地。鼓励工作中有新想法、好点子随时交流,院里提供支持和帮助。实践锻炼是打牢工作的基础,要认真对待实践锻炼,通过实践锻炼取得圆满收获。

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王若兰主持会议,并介绍了院2021年应届毕业生接收情况及新员工培训安排概况。钻井工艺研究所李莅临博士作为新员工代表发言。


信息来源: 
2022-0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