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邀参加西北油田分公司2016年上半年油气田开发技术交流会

7月26日,西北油田分公司2016年上半年油气田开发技术交流会在乌鲁木齐召开。院集团公司高级专家、储层改造所所长蒋廷学应邀参会,并代表我院作了题为《塔河碳酸盐岩储层高导流体积压裂技术对策》的技术报告。

报告在大量调研国内外文献的基础上,结合室内实验和大量的数值模拟方法,研究提出了岩石自支撑提高酸蚀裂缝导流能力的新思路,具体方法包括非均匀刻蚀的实现措施——变液体类型、变粘度和变排量的多级交替注入,以及特殊材料封隔岩石壁面的技术。报告结合我院配套的酸液体系,提出了塔河碳酸盐岩储层增产改造措施的建议和设想。

报告引起了与会专家热烈反响和共鸣,西北油田分公司副总经理胡文革、工程院院长赵海洋等多位领导针对酸液体系新进展与现场工程新挑战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此次报告充分体现了集团公司创新大会有关精神,加深了我院和油田企业之间的技术交流,扩大了我院科研水平对外的影响力。

油气田开发技术交流会是西北油田分公司举办的一年两次的内部交流,本次会议还有勘探院、物探院、石科院、中国石油大学、中国地质大学、美国科罗拉多矿业学院等多名专家进行了专题汇报

信息来源: 
2016-1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