尾管悬挂器在青海油田应用良好并获批量订单

7月中旬,从青海油田获悉,由我院德州所(大陆架公司)提供尾管悬挂器及现场技术支撑的狮25-3井和狮39井,电测尾管段固井质量均达到优质水平,创近年来在该区块尾管悬挂器固井施工井的优质纪录。德州所(大陆架公司)凭借性能可靠的产品质量和过硬的技术支撑服务能力,陆续收到了该油田12口井的工具订单和技术服务任务。

2016年以来,面对市场形势急剧下滑的严峻态势,德州所(大陆架公司)重点开展“挖潜力”工作,并于今年3月份成功的开拓了青海油田英西地区尾管悬挂器市场。英西油田位于素有“聚宝盆”之称的柴达木盆地西部坳陷区狮子沟——英雄岭构造带的西北端,是青海油田分公司勘探事业部滚动勘探评价的主战场。为解决青海油田尾管固井质量问题,德州所(大陆架公司)积极与甲方技术交流,根据该地区的复杂情况,分析了施工难点,提供了产品方案和施工技术措施,组织精兵强将现场服务。服务人员克服高原反应,科学组织、认真检查工具、严谨操作,最终顺利的完成了7″×5″DYX-A型尾管悬挂器在狮25-3井的先导试验应用,并随后在狮39井创造了青海油田近五年来悬挂5″尾管最长(1547.2米)的记录,两口井均获得成功,固井质量优质,创近几年来最好水平。

截止目前,德州所(大陆架公司)已陆续接收到了12口井的工具订单,应用范围也由英西油田延伸到了英东油田和东平油田,工具也由7″×5″规格扩展到了9 5/8″×7″规格。面对逐渐打开的青海油田市场,德州所(大陆架公司)感受到“寒冬期”里的温暖,决心继续努力,再接再厉,争取让“大陆架”品牌长响青海高原。

信息来源:石油工程技术院报
2016-0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