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满完成丁页3井地质导向技术支撑

7月18日,中国石化勘探分公司部署的丁页3侧钻水平井顺利完钻。我院测录井所地质导向人员在钻井现场为该井提供了地质导向技术支持。

丁页3侧钻水平井是中国石化勘探分公司部署于川东南丁山地区的一口页岩气勘探井,以探索焦石坝外围五峰-龙马溪组优质页岩地层勘探潜力、落实丁山区块页岩气产能为目的。6月21日至7月18日,我院地质导向人员在钻井现场进行了地质导向技术支撑。根据勘探分公司页岩气项目部精准导向、提高优质储层钻遇率的要求,我院地质导向人员与录井公司、定向公司等兄弟单位技术人员通力协作,密切配合,24小时不间断跟踪钻井轨迹,利用随钻测、录井资料进行精细对比,完成地质导向图件20余张,并及时向甲方汇报情况,多次提出轨迹调整建议,有效保证了该井轨迹沿优质储层钻进。在此期间,我院人员多次参加甲方组织的协调会议,对页岩气水平井地质导向工作的管理模式、组织实施方案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得到了勘探分公司涪陵页岩气项目部领导的认可和好评。

该井最终完钻井深4176米,水平段长1576米,轨迹始终位于目的层,优质储层钻遇率100%,为后期储层改造、产能评价及区域潜力预测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信息来源:石油工程技术院报
2016-1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