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路保平率团赴哈萨克斯坦技术交流并考察KKM公司钻井现场

8月17日至22日,院长路保平率团赴哈萨克斯坦,与哈萨克斯坦国家石油公司(KMG)、中国石化国勘哈萨克斯坦分公司开展技术交流,寻求技术合作。

在与KMG第一副总裁贡恰罗夫会见时,路保平介绍了工程院的技术优势和合作设想。贡恰罗夫先生仔细询问了工程院的超深井、高密度钻井液、钻井提速、酸化压裂等技术及应用效果,建议先在KMG与中石化合资的KOA公司试验应用,积累一定经验后可在KMG推广。贡恰罗夫表示,KMG除勘探开发合作外,也希望双方开展研发和实验室合作,并邀请代表团参观了KMG钻采研究总院。

在与KMG里海研究院院长曼西亚女士会见时,双方探讨了在哈国就实验分析、工程设计、技术服务、产品输出等业务开展合作的方式和可行性,并签署了合作备忘录。

出访期间,代表团分别与国勘哈萨克斯坦分公司及其下属的KKM公司进行了深入的技术交流,初步形成了下步合作和技术支持方案。代表团还到KKM公司生产和钻井现场考察,了解需求、分析生产难题。

首席专家侯绪田、战略规划研究所王敏生、储层改造研究所姚奕明随团考察。

信息来源:石油工程技术院报
2016-10-12